我国经皮椎体后凸成形术治疗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现状与创新

Status and innovation of percutaneous kyphoplasty for the treatment of osteoporotic vertebral fracture in China

Title: 我国经皮椎体后凸成形术治疗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现状与创新

Keywords: 骨质疏松 椎体骨折 椎体后凸成形术; 中国

Abstract: 随着经皮椎体后凸成形术治疗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在我国的广泛应用和积极研究,目前对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的认识、诊断方法和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治疗技术和器材研究方面涌现了具有原创性的新技术和新疗法,可以说一定程度上引领了该技术的发展和进步。本文重点分析和总结经皮椎体后凸成形术治疗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在国内的发展现状和技术创新。

骨质疏松; 椎体骨折; 椎体后凸成形术; 中国